奇思异想
色彩斑斓的声音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人民小学四年(5)班 马郡彤
    告诉你,声音是有颜色的。黄色、灰色、蓝色……人们一说话,就会有颜色从口中飘出。
    在家里,“呜啊——呜啊!”这是我每天练琴时的哭泣声。那是因为,我的“虎妈”一听到我的弹琴声,头上就冒火,开始喋喋不休地批评我:“你看你,弹得这么难听,还不好好练!”她穿着黑色的棉袄,像一个判官,嘴里吐出黑色的话语,像一支支黑色的毒箭射在我心上,又像钢炉里沸腾的黑色铁水,把我烫伤。
    在学校,考试成绩出来了。有一位同学考得不好,坐在位子上哭了起来。我走过去,鼓励她道:“别哭了,下次努力些一定能考好的,加油!”那一刻,我的声音是粉红色的,像一片柔软的粉云,软绵绵的。希望粉红色的声音飞入她的心房,带给她安慰,让她重拾信心。
    周末,我在作文课上埋头苦想,这篇作文怎么写?这时,老师张开了嘴巴,嘴里冒出一条蓝色的小溪,轻快地向前流淌着,流进我的脑袋里。小溪里不但有水,还流淌着几朵红花,色彩斑斓。那是我奔涌而出的灵感。于是我立刻有了点子,拿起笔唰唰唰地写下了作文。
    写好作文后,我心情愉快,在回家路上忍不住唱起一首歌。歌声是鲜艳的黄色,像灿烂的阳光洒遍我全身,把我从头发到脚趾全都染黄了;又宛如一层蓝色的轻纱,笼罩着我,让我在希望的海洋里自在航行。
    生活中处处飘着彩色的声音。声音聚到一起,合成了一曲缤纷的交响乐,让生活变得色彩斑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