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
李老师 您是我的好榜样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外国语学校初二(6)班 李佳树
    李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开学第一天,他来到我们面前做自我介绍。只见他身着略微发黄的白衬衫、一条运动裤和一双休闲鞋,黑框眼镜后面透出犀利的目光,紧抿的嘴唇、标准的寸头,浑身上下只能用严肃、朴素来形容。我想,他一定极为严格。
    此后的教学也印证了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他从不和蔼可亲。上课时,他多次强调答题书写格式。我常犯粗心的错误,他便总是严厉批评我。我自然不喜欢他,渐渐也对数学产生了抵触情绪。
    那天,天色已暗,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内心纠结万分。因为我的数学考试成绩低于平均分,李老师很生气,在课上公开批评了我,还叫我放学后去找他。我来到办公室,李老师让我一题一题分析错因给他听。当我发现自己像一台复读机一样,发出“粗心大意,没审清题”的声音时,可谓羞愧难当,终于明白李老师批评我的那句“不认真”是中肯的了。最后,李老师只说了一句话,却让我印象深刻:“能改正的错误就应该努力去改。即使是再小的事情,也要态度认真。”
    此后,我但凡遇到不懂的题,便去找李老师问个明白。这时的李老师竟然变成了我从未见过的样子,态度愉快温和,每每为我解答完毕,还会附赠一句令我倍受鼓舞的话:“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解决它的!”在李老师的鼓励下,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终于成为班上数学的佼佼者。
    一年来,李老师在我心中埋下了认真、精进的种子,成为我的好榜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