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宠物
希望渺茫的等待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松柏小学六年(6)班 陈子立
    从夜晚到清晨,仰望天边的星辰,我多么渴望,有一颗星能化作那只鸟,款款而来,落在窗沿,再次静静地看着我……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那时的我很想养一只鸟,陪我看书聊天,像冯骥才先生笔下的珍珠鸟,忠诚地陪在主人身边。谁知这愿望竟然实现了!
    生日那天,舅舅特地从外地寄来一只不知名的鸟。它的头顶有一撮淡黄色的毛,像是刚出生的一般。引人注目的是它尾部的一抹红,似含苞待放的荷花,美得触目惊心。那天,全家人都围着它:“哇,真是一只罕见的鸟!”此后,它陪我度过了一整个冬天。我每天给它喂食,听它唱歌,还给它诵读唐诗宋词。那是我最幸福、最开心的时光。
    谁知不久后,一个春天的上午,我忽然在书房内听到鸟儿的急叫声。我奔出房间,一看傻眼了:不知是谁打开了鸟笼,鸟儿在客厅内一阵乱飞。
    “奶奶,抓住它!”我大叫道。奶奶连忙赶来,手忙脚乱地四处追赶鸟儿。鸟儿惊恐万状,四处逃窜,发出一阵阵惊叫。最后,它飞到了书房的窗沿上,对我“唧唧”叫了几声,便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我万分伤心,此后每天都不定时地站在窗前,盼着它飞回来,哪怕停留一会儿再飞走也行。因为我真想再看一眼它粉红色的尾巴,再为它诵读一次唐诗宋词,再听一遍它的歌声……可它终究没再出现,就像一颗星星,永远地隐没了。
    树叶落了又生,海潮退了又涨。我知道,它不会再回来了,可我还在莫名地等着。在那个窗前,是我希望渺茫的等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