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风车
秋日遐想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湖里实验中学
    初一(10)班 陈姝文
    秋日的黄昏,天气晴好,天蓝得几乎没有一丝杂色,云儿也藏了起来。仰头,阳光依旧刺眼,从树梢间隙洒向大地。草地、湖泊、花丛里,光影在跳跃。风拂动着枝条、花瓣、草叶……漫步莲花公园的湖边小径,我尽情享受着美好时光。
    公园里,气氛悠闲。有的人正往草坪上铺野餐垫,有的人坐在亭子里喝茶,还有的人在倒步走、打太极拳、舞剑……
    瞧,亭子里几位老奶奶正在练歌,还有一位在拉琴伴奏。其中一位老奶奶约莫七十岁了,站得笔直,一板一眼地唱着,显得格外精神。老奶奶们陶醉在温婉的歌声中,随着音乐仿佛重返了青春。拉琴的那位老奶奶头发花白,却梳理得整整齐齐。悠扬的琴声穿过树梢,掠过湖面,飘向远方……
    草坪上,有一家三代人在拍全家福。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爷爷坐在轮椅上,奶奶俯身为他摇扇。爸爸妈妈站在爷爷奶奶后面,孩子们分别倚靠在爷爷的轮椅两侧。“1、2、3,茄子!”摄影师按下快门,将快乐定格在一瞬间。
    看,草坪那边来了一群野餐的小朋友。小朋友们一个个兴奋不已,红彤彤的脸蛋上挂满笑容。饭后,他们在草地上打滚、捉迷藏,玩游戏,大家互相追逐、奔跑,不亦乐乎。
    走累了,我便找一把长椅坐下休息。对面,红房子、黄落叶、百年老榕树的绿叶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我看累了,便闭目养神。“嗒嗒”,一阵脚步声传来。我睁眼,抬头一看,只见一对六十几岁的老夫妻,互相搀扶着缓步走来。他们慢悠悠地在我身边坐下,聊起天来……
    光线渐渐黯淡,花香随着晚风袭来,一阵幸福的味道弥漫在四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