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夕阳下的思念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双十中学海沧附校
    六年(2)班 张牧远
    那天,我和父母一道去舅舅家玩。傍晚,我一个人走在户外,边走边欣赏远处的风景。一抬头,我看见那轮红通通的夕阳傍着西山。上空的一团团云彩像一个个淡红色的棉花糖。在夕阳的映射下,“棉花糖”被镶上了一道金边,渐渐又变成了深红色,十分迷人。
    过了一会,夕阳变成了一个金黄金黄的咸蛋黄,色彩明丽。慢慢地,它开始下降了,依依不舍地躲到山的背后,一点点地下沉。美好的事物总是令人留恋,我不由得想到了马致远的那句“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也不由得想到了我的奶奶。
    从我出生起,奶奶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呵护我长大。小时候,奶奶常带我去儿童公园玩。我喜欢在公园里爬吊杆,并像小猴子一样用两条胳膊吊在上面荡。奶奶每次都担心我摔下来,一边对我说:“要小心,抓牢了,掉下来会受伤的。”一边站在下面张开双臂,牢牢盯紧我,时刻准备接住坠落的我。可我很顽皮,不顾奶奶的劝阻,仍然爬上爬下,每次都把她搞得很紧张。
    我爱吃水饺,奶奶就经常为我包猪肉水饺,皮薄馅多,味道很好,我百吃不厌。
    2020年对我来说是悲伤的一年,因为亲爱的奶奶突然因病去世了。那段时间,她和爷爷一起住在老家。去世的前一天晚上,还在和爷爷一起包我最爱吃的水饺。她对爷爷说,要多包一些,放冰箱速冻,等我有空回老家吃。据说那天晚上,她在灯下不停地包水饺,一直包到夜里11点多,不料第二天便突然发病,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从此,我再也吃不到奶奶包的水饺了。
    夕阳已经完全落山,天色暗了下来。我抬头望着天空,心中默念着:“奶奶,希望天堂里没有病痛!”
    暮色中,我怀念着故乡,怀念着逝去的亲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