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刊物报告显示 中国清洁能源研究居优势地位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新华社伦敦9月8日电 英国《自然》增刊《2022自然指数-能源》日前指出,中国清洁和可负担能源领域研究产出位居全球第一。
    自然指数由国际知名科技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下属机构编制并定期发布,它追踪发表在82本高质量期刊上的科研论文,根据有关机构、国家或地区所发表论文的数量和比例等,反映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及合作情况。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1年,中国清洁和可负担能源领域研究产出位居全球第一。根据自然指数主要衡量指标之一的份额,中国2015年至2021年清洁和可负担能源领域研究增幅高达324.1%,是该领域增长最快的国家。
    在2015年至2021年清洁和可负担能源领域研究产出50强机构中,中国同样居于优势地位,有25家机构上榜,其中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进入前10。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