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疾控发布健康提醒: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莼)9月8日全国新增报告259例本土确诊病例、103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25个省份。

  上海松江区,江苏南京市,江西鹰潭市、赣州市等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新增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我市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部分核酸检测点延长至20时)。

  2.所有入(返)厦人员抵达后应立即在一场两站(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进行落地检(通过自驾等其他方式的第一时间就近检测),并在第三天再检测一次(免费)。其间,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3.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需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4.有相关情况人员,请主动报备。报备途径:“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i服务】→【入厦登记】。

  扫码了解详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