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加强厦门丹麦合作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无痕)昨日,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在海悦山庄酒店会见来厦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丹麦驻广州总领事沈博。
    庄荣良说,中国与丹麦虽然相隔遥远,但建交70多年来,两国交流合作一直建立在务实理性、互利共赢的基础之上。厦门与哥本哈根等丹麦许多城市都是向海而生、因海而兴,两地人民都热爱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向客人介绍了厦门的发展历程,指出厦门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拥有自贸试验区、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同时又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投资兴业的热土,文明温馨的幸福家园,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近年来,厦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较快增长,展现较强的高质量发展韧性。
    庄荣良表示,丹麦航运、医疗、文创等产业发达,近年来与厦门贸易规模快速增长,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能借总领事此次来访全方位加强合作,欢迎更多丹麦企业来厦门投资兴业、参观考察。
    沈博说,丹麦和厦门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地有着密切的互动,在厦丹麦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相信未来两地还将有更多合作机会,丹麦驻广州总领馆愿意为此发挥更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