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玉婷)昨日下午,厦门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签约仪式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出席并致辞。仪式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财政局、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市财政局与中金资本完成基金签约,6家意向企业与落地区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以来,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推动下,厦门市与中金公司开启了一系列深度合作。为充分发挥基金招商的重要作用,市财政局按照‘财政+金融’理念,与中金资本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链发展和创新基金,紧紧围绕我市“4+4+6”现代产业体系,以项目落地为前提,招引经济贡献度高、高成长性的企业来厦兴业,打造我市‘以投带招’基金招商模式。据介绍,该基金将打造项目投资的双向通道,充分对接中金已投项目库,遴选并引进优质项目,支持在厦存量企业做强做优。此外,基金建立开放共赢的合作机制,充分调动国企、各区和市直部门力量,引导基金管理人更注重落地实效,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转化、资金循环使用。

  新起点,新突破。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基金运作效果,进一步扩大基金规模,并以优质的环境和良好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来厦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