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与塞尔维亚合作潜力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子泓)昨日,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会见前来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玛娅·斯特法诺维奇一行。

  李伟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玛娅·斯特法诺维奇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伟华介绍说,厦门是中国首批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四大国际航运中心和最高等级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居全球第13位,中欧(厦门)班列通达12个国家30多座城市,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厦门能与塞尔维亚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深度挖掘与塞尔维亚的合作潜力、促进共同发展。

  玛娅·斯特法诺维奇对投洽会组委会及厦门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她说,厦门是享誉国际的花园城市,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节点城市,塞方有兴趣就教育、民间交流、医药、汽车、IT和绿色能源等方面开展合作。玛娅·斯特法诺维奇表示,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交流,达成更多合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