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厦门)开发者创新应用中心揭牌
将以技术创新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加速发展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高吟静)昨日下午,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特设活动,首届开发者生态及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828 B2B”企业节暨中小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论坛以“破局·探索·求新”为主题,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华为(厦门)开发者创新应用中心和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政企学研等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数字未来。

  华为云开发者生态驱动厦门产业创新飞跃,在打造厦门本地开发者生态上,华为云落地两个赋能云创新中心,通过举办HDC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云TechWave技术峰会等一系列开发者主题活动,打通技术、人才、商业正向循环的最后一公里。人才培养方面,华为云联合青软、惠科、中科创达等多家伙伴,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多家高校,联合开发开发者类课程与实践项目。

  会议期间,华为(厦门)开发者创新应用中心正式揭牌亮相,该中心基于华为云、鸿蒙/HMS、鲲鹏、欧拉等根技术,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软硬件生态,可更好服务企业客户和高等院校,满足行业需求,助力人才培养。

  同时,在开发者生态全新场景发布仪式上,华为云展示了智慧交通、智能工厂、智慧医护等八大行业场景联合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交通、能源、医疗等行业。据了解,华为云已助力厦门多个行业代表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如:在卫浴行业联合九牧打造了“全国首个灯塔智慧工厂”,在教育行业为厦门国贸教育集团打造了“数字经济人才基地联合解决方案”,在运动健身产业与康乐佳联合研发推出了“K11电动跑步机”。

  福建“828 B2B”企业节暨中小企业服务月同期启动,华为专家与厦门本土头部企业家联袂出席。未来,华为将联合众多企业在福建多地开展20多场专场赋能活动,为企业从技术赋能、经验赋能、政策交流和B2B产品集中促销等方面,搭建数字服务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同时提供华为云初创计划、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以及专精特新专项政策等针对中小企业的专项优惠和扶持计划,全面助力福建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