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市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500名教师代表
2022-09-1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睿)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厦门市教育系统召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副市长廖华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廖华生表示,教育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底气和希望之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有学上、上好学、好上学、乐上学”,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全局工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教育,关心爱护教师。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争当明理之师、厚德之师、博学之师、大爱之师。

  大会还表彰了荣获2022年厦门市教育系统单项奖的500名教师代表。会后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文艺汇演。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