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美
秋色撩人
2022-09-19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种下

  希望

  古宅的田地里不同的种植作物呈现出缤纷的色彩,像打翻了秋天的调色盘。

  八九月份,对于古宅村的村民来说是播种的季节。

  翔安区古宅大蒜已有一百多年的栽培历史。古宅一带村落地处丘陵,隆冬风大,湿度较低,土壤疏松深厚,很适合大蒜生长。如今,古宅村种植的大蒜有上千亩,每年8月至9月开始播种,11月至12月是采收季,10月下旬到次年2月为青蒜的出口季。

  进入秋季,从空中俯瞰,村里的田地依据种植作物的不同,划分出了错落有致的色块。此时的古宅村,随处可见农民在地里种植、分拣的身影。

  (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影报道)

  拥抱

  花海

  翔安香山景区的向日葵共有50亩。

  市园林植物园西山园的花海。

  秋风乍起,为鹭岛添上一抹明亮的颜色。首次在香山景区栽种的向日葵品种“金富贵”正在盛放,共50亩总计16万株。工作人员正根据气候变化控制水量供应,确保国庆假期花儿依然盛开。

  市园林植物园的西山园里,4000平方米的波斯菊与硫华菊也开得正盛,交织出一场秋日的梦。它们的花期将持续至10月底。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和游客在游玩中请遵守游览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邵凌丰  许秋珩 杨启翔 通讯员 彭丽娟 摄影报道)

  扫码看视频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