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开在我心中的花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声华

  孩子,你是开在我心中的花,漫天纷飞的鲜花,是你欢欣的笑脸。

  当你还是婴儿的时候,躺在我的臂弯里,我紧紧握着你玫瑰色柔软的手心。晨辉,明媚的春光下,嫩芽的新绿闪闪发光,薄如蝉翼的花瓣上流动着莹莹的水珠,一如你柔嫩的脸颊;日暮,天边彩霞旖旎,映着你绯红的小脸,微风温柔,你在梦中轻柔地呼吸,连呼吸都是甜的,似乎整个世界都随之安静了。呵,孩子,你是开在我心中的花!

  你昂着头迎着春雨绽放,风在你的耳边呢喃,而我头顶的白发在不甘示弱地呐喊着,脸上的皱纹在得意地嘲笑着——我的孩子,我终将老去。每一段生命都是成熟与衰老的循环。我行将老去的生命,将会如落花般昂扬与从容。窗外疾风骤雨,电闪雷鸣,纵使周遭一片混沌,世事繁杂,我迷茫,我失落,但望着你,拥着你,我心里无比踏实,我喃喃自语——你是我的心肝。呵,孩子,你是开在我心中的花!

  风雨潇潇,人生漫漫。大海因浪花而美丽,鲜花因风雨而绚丽,我的孩子,不做温室里的花朵,不做屋檐下的小鸟,勇敢地走出去,经历过风雨,才能开得更美更灿烂。

  茫茫星空,深邃寥廓,我愿为你摘天上的星星,愿为你捞地下的月亮,愿为你招来最美的星辰大海。呵,孩子,你是开在我心中的花!我愿穷尽一生,用心浇灌,陪你成长,一睹你的绽放,见证你的荼靡。

  母女一场的缘分让你我相遇,在长久的一生,时光静好,彼此陪伴,亲情的眷顾和温情,在岁月的枝头,摇曳生香。纵使世间花开灼灼十万里,撷你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