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钟离职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精卫鸟

  和小钟共事了4年,上个月他突然有事离职了。

  今年四十出头的小钟,性情乐观、幽默。我们品检小组共有4个人,小钟是唯一的男性。他个子不高,体型壮实。我们日常工作是成品质量检验,每批订单都要开箱抽检,有时箱子沉,我们几个女同事挪动不了,小钟一看,笑呵呵走过来,一弯腰就把箱子提到了台面上。和勤快的小钟一起工作,我们3个女同事都觉得踏实轻松。

  小钟不仅为人热情,也很有上进心。两年前,公司产品通过了ISO质量认证,按照公司要求,品检员必须取得检验资格证书。为此,小钟自掏腰包到书店买书,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没多久就第一个获得了资格证书。他主动帮助我们,把书借给我们轮流看,还不厌其烦给我们讲解理论知识,帮助我们掌握重点。在小钟的热心帮助下,我们几个记性差的“老大姐”也顺利过关了。

  我和小钟虽然有年龄上的差距,但很聊得来。工作之余,我们聊新闻、谈时事,探讨专业技能。他知识面广,理解能力强,见解有深度,加上谈吐幽默,每次畅聊都有收获。小钟为人大方,无论是业务知识,还是个人专长,只要别人有需要,他都很乐意帮助别人。以前,我对电子产品不熟悉,用电脑和手机常遇到麻烦。认识小钟后,只要不懂就请教小钟,他每次都很耐心。活到老学到老,和小钟在一起工作几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知识。

  如今,小钟离职了,组里少了一个“顶梁柱”,让平时习惯依赖小钟的我们一下子很不适应。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需要缘分,有缘和谐默契,没缘话不投机。我虽然很不舍得小钟离开,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除了念念不忘和小钟愉快相处的日子外,也祝愿小钟早日处理好家事,重新返回厦门并找到合适的工作。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