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推荐
小鹏G9 50万元SUV的“天花板”?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高磊

  即将于明日上市的小鹏 G9将是本届车展最具看点的SUV——该车自亮相以来,便被业界誉为“50万元SUV天花板”之作。上周,小鹏 G9首次在厦门亮相,记者抢先体验了其强悍实力。

  车好不好?

  软硬件兼备

  动力强悍智驾领先

  G9定位为5座中大型SUV。外观基本保持了小鹏汽车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该车在细节处运用了更多的奇思妙想。如隐藏式设计的门把手;激光雷达没有安装在车顶,而是和大灯放在一起;负责车联网的5G天线则和车顶行李架融为一体等。

  G9的内饰也非常吸睛。车内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软质材料或真皮。座椅提供加热、通风、按摩以及女王腿托等功能。位于中控台的2块大屏则格外凸显科技感。它们均为14.96寸,分辨率达到2K,使用顶级的高通8155芯片,图像清晰,系统流畅。

  音响系统是G9的一大卖点。该系统被命名为Xopera(X剧院),配备28个声学单元,其中有18个来自知名音响品牌丹拿,总功率达到2250瓦,是同价位SUV的两倍。不仅如此,这套音响还拥有杜比全景声音效,播放音乐时,系统会和座椅及空调、香氛进行联动,身临其境的听觉体验让人耳目一新。

  动力方面,G9将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性能版。其中,单电机版配合98千瓦时电池的最大续航可以达到702公里,双电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低于4秒。另外,该车还是同级唯一配备双腔空气悬架的SUV。作为小鹏汽车的核心竞争力,G9配备由两颗激光雷达和其他29个感知硬件组成的智能驾驶系统,全场景智能驾驶能力非常强悍。

  值不值得买?

  既务实又前卫

  性价比高

  毫无疑问,G9是一款很值得购买的豪华SUV。

  新能源车方面,G9的竞争对手主要为蔚来ES6、岚图FREE、特斯拉Model Y等。与这些车型相比,G9的各项前卫功能都秉承了不错的实用性,如空气悬架可靠性好,在智能驾驶、音响等日常使用频率高的功能上表现更优。此外,G9还配备了800伏高压充电技术,补能速度更快,加上购买门槛相对较低,无论是实用性还是性价比都更加出色。

  燃油车方面,G9主要挑战奔驰GLC和宝马X3、奥迪Q5等车型。与这三款车型相比,G9的主要优势集中在科技、配置、空间三大方面。不仅乘坐感受更出色,科技配置更先进,豪华功能也更丰富。

  总而言之,G9适合既追求传统豪华,又喜欢前卫科技的消费者。当然,能否配得上“50万元SUV天花板”的称号,还需市场以销量来检验。

  扫码查看

  更多详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