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13日 年末购车最佳时机来了!
2022厦门国际车展不容错过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往届车展人流攒动。(本刊资料图)

  ▲为了完成销量目标,车商们都会给出全年最大的优惠幅度。(本刊资料图)

  车模一直是车展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刊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高磊)昨日,记者从2022中国·厦门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厦门国际车展)组委会了解到,截至发稿前,已有超过70个品牌确认参展,展出车型将突破800辆。

  其中,作为厦门车市销量的领头羊,梅赛德斯-奔驰将带来840平方米的豪华展具,展出迈巴赫、商务奔驰、EQ电动车等全系车型。凯迪拉克、一汽-大众奥迪、沃尔沃、林肯也已预订展位,将带来400-600平方米的展具高规格参展。

  合资品牌方面,一汽-大众将带来800平方米的专业展具。广汽丰田、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一汽丰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也将悉数参展。而随着销量的与日俱增,自主品牌在本届车展上有望大放异彩。据了解,比亚迪、五菱宝骏、长安汽车、哈弗、吉利、传祺等都将带来400平方米以上的展具,展现“国货之光”。

  而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方面,除了传统品牌的新能源车将扎堆亮相外,造车新势力的参展规模则有望创厦门车市的历史新高。据介绍,厦门销量最好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将带来300平方米的展具,极狐汽车也已预订400平方米的展位,smart电动车、智己、哪吒、电动屋等也将迎来厦门首秀。

  众所周知,作为每年下半年厦门最大的汽车展会,“年末购车最佳时机”早已成为厦门国际车展的代名词。本期记者就总结了“买车就等厦门国际车展”的三大理由,以飨读者。

  理由1

  品牌多车型全

  看车买车一站搞定

  每年的厦门国际车展上,所有主流汽车品牌齐聚一堂,展出车型齐全。而且,作为厦门车市的年度盛会,众多下半年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都将在车展发布。到车展看车、买车省时省力,一站搞定,省去了平时买车来回在各4S店奔波的烦恼。

  理由2

  优惠幅度最大

  砍价更容易

  优惠方面,由于每逢年底都是车商们冲刺全年销量的重要节点,为了完成销量目标,车商们都会争取全年最大的优惠幅度。此外,车展时间有限,为了快速达成交易,也更容易申请和沟通更低的价格。

  理由3

  配套活动丰富

  看车买车不累人

  作为每年下半年我市规模最大的车展,为了展现各汽车品牌的文化底蕴,各品牌参展商都会准备一系列精彩的配套活动,包括车模走秀、歌舞表演、有奖互动、咖啡品鉴、美食吧台等,吃喝玩乐逛不停,买车、看车不累人。而主办方也会推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如亲子互动体验项目,让车展还是儿童玩乐的嘉年华圣地。

  【车展新车抢先看】

  奔驰EQE

  纯电依然豪华

  售价:52.8万-58.5万元

  看点:EQE整车设计承袭了奔驰电动旗舰EQS的风格。内饰用料高档,配备12.8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仪表屏以及最新一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还搭载高德定制导航等多个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配置。

  续航能力是EQE的最大竞争力。其搭载的单电机,最大功率215千瓦,最大扭矩556牛·米,最高续航达752公里。

  长安深蓝SL03

  动力选择丰富

  售价:16.89万-69.99万元

  看点:长安深蓝SL03定位轿跑车,外观采用封闭式格栅、无框车门、分体式大灯等高辨识度设计。内饰配备14.6英寸智能旋转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辅以功能先进的智能座舱,豪华感和科技感兼具。

  丰富的动力系统是该车的一大看点。该车提供纯电、增程式、氢能源三套动力总成。其中,增程式动力系统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高达1200公里。

  一汽-大众揽巡

  乘坐感受出众

  售价:暂无

  看点:揽巡定位中大型5座SUV。外观不仅很有力量感,还非常前卫。内饰则化繁为简,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极具视觉震撼力,车机还集成了丰富的功能,既实用又美观。

  空间是揽巡的最大亮点,该车轴距达到2980毫米。动力方面,将配备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东风本田全新CR-V

  家用SUV标杆再进化

  售价:暂无

  看点: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东风本田CR-V车长增加82毫米,轴距增加40毫米。智能科技同样焕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手机连接、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功能。同时还升级了Honda SENSING主被动安全科技。

  动力方面,该车将有燃油版和混动版可选。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

  最便宜的敞篷车

  售价:暂无

  看点:该车基于普通版宏光MINIEV 打造。外观采用双门、软顶敞篷设计,搭配独有的双色花瓣状轮圈和“海天蓝”“祖母绿”“摩登黑”车色,非常吸睛。内饰则大量采用真皮包裹,并提供灰白和红黑两种配色。

  动力方面,搭载了最大功率30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110牛·米,续航里程最高达280公里。

  凯迪拉克锐歌

  传统豪华新能源SUV标杆

  售价:43.97万-47.97万元

  看点:作为凯迪拉克首款新能源车,锐歌采用的奥特能纯电平台备受关注。该平台使用高密度电芯并优化了电池内部结构,并搭载了独有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不仅大大改善了系统复杂度,还成功减重进而提升续航里程。得益于此,锐歌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53公里。

  此外,锐歌在配置上也颇具竞争力,如33英寸9K分辨率视网膜屏幕、AKG音响、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等,都让其成为同级别的佼佼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