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完工的桃园八德运动中心被指存在质量问题
天花板被震落 疑为“豆腐渣”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 花莲县18日发生6.9级地震后,桃园市震度为3级,但桃园市八德区刚完工的运动中心天花板在地震中崩落,被质疑是“豆腐渣”。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扬明在社交媒体发文披露,八德运动中心工程案是在2018年1月16日决标,该工程包含三大建筑物(八德运动中心、大湳消防分队、市民活动中心暨公托日照中心),当时桃园市政府是以“北景云计划”来统称该项工程。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说,这次坍塌的是天花板主体结构,非同小可。有鉴于仍有余震,桃园市政府应立即宣布停止使用场馆,进行总体检。
    桃园市议员朱珍瑶也前往八德运动中心会勘,她质疑,这是已验收完成的工程吗?如果地震发生在桃园,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台湾网友表示:“运动馆完工第一天,天花板就坍塌,笑死!”“公共建设这样的品质真的很让人不安心。”“请查明真相,该负责的要负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