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知名肿瘤专家“云端”交流
厦大中山整合肿瘤学论坛线上开启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石青青)9月17日,由厦门市医学会主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承办的厦大中山整合肿瘤学论坛在线上召开。论坛以“多学科整合、助力精准化治疗”为主题。国内外知名肿瘤专家“云端”相聚,围绕肿瘤整合、肿瘤靶向、肿瘤免疫、肿瘤康复医学、肿瘤中西医结合治疗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

  会上,国际胃肠肿瘤主席、美国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Ghassan Abou-Alfa教授作了论坛首场报告,线上分享了肝癌治疗的新进展。接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中山大学肿瘤中心、中国医科大学肿瘤科、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的多位著名专家也作了专题主旨报告。

  近年来,整合医学成为肿瘤治疗乃至各类疑难杂症攻坚克难最有利的手段之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任建林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只有不断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协作,共同探索肿瘤整合医学和肿瘤精准治疗新的发展模式,才有望全方位、全周期护航百姓健康。”据悉,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肿瘤科把握学科发展前沿趋势,临床和科研长期处于一流水准,近年来在整合医学肿瘤治疗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显著成效。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