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单
低温气象指数保险 保障枇杷种植脱贫户
落地漳州云霄,保险范围涵盖5个农业产业园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漳州讯 (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郭扬 林来金)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云霄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全省首单脱贫户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落地该县。

  日前,云霄县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霄支公司签订协议。按照协议,保险范围涵盖5个农业产业园,枇杷种植林863.39亩,保险赔付总额260万元,467户枇杷种植脱贫户可因此受益,将最大限度降低脱贫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风险。

  云霄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霄县是中国优质枇杷基地重点县,然而,枇杷种植易受不良天气等因素影响,加之脱贫户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导致他们在扩大枇杷种植规模等有后顾之忧。为此,云霄县创新实施脱贫户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让枇杷种植脱贫户减少损失、增强信心,为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上保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