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单 进口新型显示产品 厦门天马获税收优惠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祝婕女)进口新型显示器件设备可获税收优惠支持,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首尝甜头。

  近日,厦门天马顺利办理报关单纳税手续,这是“十四五”以来厦门市首个新型显示器件税收优惠项目的首票报关单纳税手续,涉及税款24.9万元。

  据了解,厦门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480亿元,是厦门市目前投资额最高、国内单体最大、全球最先进的AMOLED项目,建成达产后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可达4.8万张。

  针对该企业进口需求大,货物杂、货值高等特点,厦门海关关税处等职能部门、翔安海关联合成立天马通关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保障企业通关顺畅。工作专班把加强天马通关服务保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主动赴企业了解生产需求,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基建设备、生产物资、原材料优化监管通关手续,对进口设备纳税、属地海关统一报关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扶持,助力企业最大化享受“十四五”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大幅降低企业的资金占压、减少企业财务成本。

  企业也将利用政策给予的资金优势,持续巩固厦门市和天马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助力厦门加速打造全球显示行业区域中心高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