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网络再升级 金融助企惠民生
厦门银行第100家营业网点开业
该行践行金融为民初心,谱写助企利民惠台新篇章,助力社会经济更好发展
2022-09-20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银行漳州分行龙海支行昨日正式开业,厦门银行营业网点数量达到百家,服务网络再升级。

  ▲厦门银行百家网点将通过“百店同庆100天”系列活动,为市民带来优质服务和专属福利。

  ▲厦门银行漳州分行与当地台农代表签署“台农贷”首发产品合作意向书,依托金融力量帮助台企台农发展壮大。

  文/本报记者 苏丽娜

  图/厦门银行 提供

  昨日,厦门银行漳州分行龙海支行正式开业,厦门银行营业网点数量达到百家,服务网络实现跨越式升级。当日,厦门银行还举行了“百店同庆”启动仪式,并达成政银战略合作签约、发布“台农贷”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助企惠民初心。

  完善布局 质效双升  服务实体勇担当

  作为区域内金融市场业务资格和牌照较齐全的城商行,厦门银行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取得丰硕经营发展成果的同时,营业网点布局也实现跨越式发展,网点数量突破百家是渠道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该行迈向了更高的起点。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推进新一代网点格局创新,建立标准化网点空间识别体系,对功能分区层次和服务流程进行专门设计,创新陪伴式服务和坐享式服务,打造舒适专属的洽谈空间,追求极致客户体验,实现网点数量、质量双提升。

  100家网点是厦门银行践行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居民的责任担当,也是下沉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的不懈追求。厦门银行将继续坚守城商行服务地方经济的使命,坚持小微和对台特色,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坚定推进大零售战略转型,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续写开拓进取新篇章。

  创新产品 减费让利  普惠金融共促发展

  作为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商行、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厦门银行始终围绕“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面向城市居民、服务两岸台商”的市场定位,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增强金融普惠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并连续多年获评“厦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痛点”,厦门银行不仅根据小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和行业特点,持续推出“创业抵押贷”“厦易贷”“接力贷”“茶农助农贷”等差异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多样化践行普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而且积极打造线上贷款新模式“信贷工厂2.0”,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在线自助申请、自动快速审批、线上支用”,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资金支持。

  厦门银行持续推动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及时出台涵盖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5方面共12项减费让利措施,并逐步将部分降费项目扩大至台商及其他企业客户,拓宽减费让利覆盖面。结合各地实际,采取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提供差异化减费组合等方式精准释放政策红利,全面助力实体经济纾困减负。数据显示,今年1-6月,该行累计为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减费让利金额超8000万元。

  针对辖内新市民客群需求,厦门银行主动靠前服务,成立专班领导小组,落实服务新市民11项措施,加快产品优化,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保障,覆盖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助力新市民拥抱美好生活。

  融汇两岸 稳健耕耘  护航台胞台企成长

  厦门银行持续发挥自身台资背景特色和对台区位优势,多年来积极落实以“通、惠、情”促两岸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为福建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添砖加瓦。该行整合自身资源,设立“台商金融部”统筹对台服务,并在厦门、福州、重庆、泉州、漳州等地创设了20家“对台特色支行”;推出大陆首个专为台胞个人设计的线上薪资汇出产品“薪速汇”,实现台胞薪资汇款全流程线上便捷办理,该产品还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殊荣。此外,为解决台企融资难题,该行创新推出“台商税易贷”“台商流水贷”“台商e企贷”等多项台商专属授信产品,助力台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22年6月,厦门银行台企授信户数相比年初增长近30%,成为福建省台企授信户数、针对台胞发放信用卡数最多的金融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厦门银行“台农贷”产品上线,将为该行对台服务产品库再添新成员,也为台农企业再添一道优质便捷的融资渠道保障。据悉,“台农贷”产品的前身为台农授信专案,该专案自2021年11月率先在漳州市漳浦县试行以来,根据福建省各地市台农产业特征,不断总结服务经验,逐步优化产品框架,并融合“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现正式以标准化产品面向全省台农进行推广。昨日,厦门银行漳州分行与当地台农代表签署了“台农贷”首发产品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提升台农金融服务质效,丰富对台专属金融产品,切实帮助台企台农发展壮大,助力台企台农安居展业。

  【点击】

  百店同庆100天

  减费让利惠民生

  昨日,厦门银行启动“百店同庆100天”系列活动。作为活动第一站,漳州分行龙海支行举办首日专场,同时在龙海美一城广场举行嘉年华超级商圈活动,力度空前的优惠福利让市民尽享“超惠生活”。这也是厦门银行积极响应和落实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新市民等政策号召的具体实践。

  据悉,在接下来的100天,厦门银行将组织开展普惠活动日、新市民日、财富活动日等系列专属日活动,并由所辖的100家支行轮流举办专场活动,场场都有专属福利,惠及闽渝各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