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故事
见面后 他遇见了真爱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薛先生

  1992年,本科学历,医疗行业,厦门人

  卢小姐

  1993年,本科学历,财务,厦门人

  薛先生这两年通过各种方式相亲十多次都没有成功,对相亲见面比较排斥。薛先生的爸爸听说厦门日报遇见网属于国企,比较靠谱,就帮儿子报名了VIP会员服务,红娘老师根据薛先生爸爸的需求,向其推荐了卢小姐。

  刚开始,薛先生不大情愿见面,觉得自己之前相亲那么多次都没有成功且认为自己年龄也不算太大不是很着急,觉得还是先加微信聊聊。红娘老师以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告诉薛先生家人如果只是单纯的微信聊天,不线下见面,进展会很缓慢且成功的概率比较低,建议还是先和儿子沟通。之后在红娘老师的帮助下,经过薛先生家人的多次沟通后,薛先生终于答应和卢小姐见面。

  见面后两人对彼此的印象都很不错,当天薛先生就很大方地邀请卢小姐一起共进晚餐,两人在用餐时聊了很多,发现他们三观一致,兴趣爱好也颇为相同。目前两人交往已有四个多月,非常顺利。

  红娘点评:想要提高相亲成功率,只是单纯地依靠网络社交工具聊天是很难实现的。只有经过见面后,才能知道对方的言谈举止、外观长相是否能符合自己的标准。

  阮先生

  1984年,本科学历,自营公司,离异带儿子

  苏小姐

  1988年,本科学历,国企工作,离异带女儿

  苏小姐因为离异带着女儿,相亲路充满了坎坷。很多男士都表示苏小姐很优秀,但因为带着小孩,所以最终都没了下文。加入遇见VIP后,红娘老师向其推荐了同样是离异带着儿子的阮先生。阮先生离异后一方面因为有个儿子,一方面因为忙于工作也一直没有重找另一半,听了红娘老师的介绍后,表示非常愿意和苏小姐见面。

  两人见面后,聊得很愉快,特别是在对孩子的教育上,两人的理念非常一致,马上就交换了联系方式,表示后续可以继续见面。但是这次见面后,虽然阮先生多次邀请苏小姐,但苏小姐一直没有赴约,阮先生非常着急。红娘老师和阮先生反馈因为苏小姐的女儿快期末考了,比较在意女儿的学习情况,让其多一些耐心,阮先生表示理解。最终,孩子考完试后,两人再次见面。在之后的见面过程中,两人有时也会担心孩子的相处问题,但红娘老师非常耐心地和双方沟通,告诉他们重组家庭相对头婚来说会相对复杂一些,让彼此要多一些的理解和沟通,用真心换真心肯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目前两人已经见面多次,并常常带着孩子出来一起游玩,两个家庭相处得非常愉快。

  红娘点评:随着离婚率的上升,重组家庭也越来越多,相对于头婚,离异过的单身男女考虑和面对的事情会更多,因此相亲对象应多些耐心和理解,最终也将会重获幸福。

  范少娟/整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