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
全国10.3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  国家卫生健康委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老龄工作进展与成效。近10年来,我国老龄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加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强。

  截至2021年底,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全民医保基本实现;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0.3亿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达49个,参保人员达1.45亿。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总数达36万个,床位812.6万张。

  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老年人社会参与持续扩大,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稳步推进。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各地各部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