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长蟒蛇 海边弄沙戏浪
野生动物救助人员蹲守沙滩,将它捕获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一条大蟒蛇在沙滩游玩。(受访者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玉榕)近日,环岛路沙滩上,一条20多斤的大蟒蛇现身。市民游客报警后,动物救助人员赶来,两次“交锋”,将蟒蛇捕获。

  18日下午2点多,谢先生和好友来到厦门环岛路附近海滩游玩。好友正兴致勃勃挖沙子,无意间抬头一看,前面躺着一条大蟒蛇,长约2米,身子最粗处有成年人大腿粗。兴许是沙滩温度过高,在沙滩没待多久,这条蟒蛇便匆匆下海。

  谢先生当即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专业救助队的帮助。在救助人员赶来前,谢先生和好友也没闲下来——谢先生负责提醒过往游客留意有蛇,并让海里游泳的人抓紧上岸,好友则时刻关注蛇的动态。

  野生动物专业救助队队员陈勇强赶到现场,由于现场围观拍照的人很多,这条蟒蛇似乎感受到威胁,朝着大海深处游去。在海水中抓捕存在一定的危险,陈勇强只能在海滩蹲守,观察蟒蛇的动向。1个多小时后,蟒蛇放松警惕,慢慢游回岸边时,陈勇强立即下海捕蛇。

  由于蟒蛇身体很长,救助人员第一次抓住蟒蛇时,无法准确地控制它的七寸,担心被咬伤,只好先放手。第二次抓住蟒蛇时,救助人员将蟒蛇从浪里甩到沙滩上,再小心翼翼地将它套进捕蛇袋内。这才成功将蛇控制。据了解,这条大蟒蛇身体状况良好,已被救助人员带回救助站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