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翔鹭社区投放“急救神器”AED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除颤仪操作技能培训现场。(翔鹭社区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林丽芳 张晓艳)“双手十指交叉,垂直向下按压。”“使用AED电击时,注意不要碰触病人。”近日,湖里区翔鹭社区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医疗安全感,将“急救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投放至翔鹭花城三期使用。

  为了让更多居民掌握AED的规范操作方法,9月19日上午,翔鹭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组织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党支部书记、志愿者们开展了除颤仪的使用操作技能培训。红十字培训老师用AED教学机和医用模拟人,为大家讲解、展示了CPR(心肺复苏术)+AED组合急救技能,并指导实操,确保大家能够熟练掌握AED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和志愿者们的应急救护技能,将能及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救助,守护居民的生命和健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