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安心
思明区阳台山路 百米斜坡加装护栏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阮德佳 吴林雅)人行道不仅拓宽了,还加装护栏,让居民出行更安全。日前,位于思明区开元街道阳台山社区的阳台山路改造项目完工。这一惠民工程受到居民肯定。

  这段近百米长的人行道区域位于道路坡度较大的路段,宽度约120厘米。加装的护栏让行动不便的市民上下坡更方便。77岁的社区居民肖茂发说:“改造后,我感觉爬坡都没那么累了,让我们出行更安心。”

  作为思明区的老旧社区之一,阳台山社区的阳台山路坡度较大,特别是斜坡处靠近道路交叉口,来往车辆很多,原本狭窄的人行道让居民出行很不方便。结合“近邻·思民”专项活动,思明区市政园林局、思明区市政中心和阳台山社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很快确定了改造项目,并于上个月启动施工。此外,为做好改造过程中的交通保障,思明区市政园林局还与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充分沟通,在规划出人行道的同时不影响车辆往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