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
夜晨气温低 今起三天城区最低气温约24℃ 风力较强劲 今日阵风7级,沿海有大风警报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我市气温下降,天气晴好,图为市民在公园散步。(蔡茂祥 摄)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昨日“秋老虎”的气焰被北来的冷空气压制,凉意渐显。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为24℃至31℃,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这股冷空气给我国东北西北一带的气温造成坠崖式下跌,不少地方的最高温被它生生按下去约10℃。受降温影响,黑龙江省漠河市18日正式开启供暖期,比计划时间提前了一周。不过经过翻山越岭,长途跋涉,这股冷空气到达厦门已是满身疲惫,对我市影响较为有限,降温幅度不算大。

  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为30.5℃,比前日低了1.9℃,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集美城市环境研究所,只有34.6℃。夜晨“秋意”更加明显,在24℃左右,地处高海拔山区的同安区军营村最低气温只有17.7℃。

  今起三天,厦门继续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天气为多云到晴,城区最高温为31℃~32℃,夜晨最低温约24℃,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局部地区温差更为明显,部分人可能会出现难以调适的情形,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今日白天,鹭岛市民依然能感受到较为强劲的东北风,风力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风力更猛,有大风警报,崇武到东山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不过,随着冷空气减弱,今日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城区及沿海风力将逐步减弱。

  气象部门预计,24日本轮冷空气影响将结束,我市最高气温预计会回升到33℃左右,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1℃

  今天

  多云到晴

  24℃~31℃

  明天

  多云到晴

  24℃~31℃

  后天

  多云到晴

  24℃~31℃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 高潮时:08时29分和21时55分

  ■ 低潮时:02时39分和15时05分

  ■ 表层水温:28.0℃至31.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 至1.5米  轻到中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