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 秀出来
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大赛昨在厦举行,选手点赞东道主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男子健身模特A组休闲西服轮身高178(含)cm以下决赛现场。(本组图/本报记者 黄少毅 许秋珩 摄)

  女子健身模特A组形体轮身高163(含)cm以下决赛现场。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随着2022年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暨世界青年健美健身锦标赛选拔赛昨晚在海沧结束,为期3天、包含5场大赛的国家级健美健身竞赛也圆满落幕。

  最后一天进行的大学生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188名选手角逐33个组别,获得本次竞赛传统健美、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健身比基尼、男子健身模特、女子健身模特全场冠军赛的前3名和在校大学生组男子健身、女子健身、女子形体比赛的冠军得主将入选2022年国家集训队青年组,备战今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

  中国健美健身学院院长、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本次大学生赛事的仲裁吴廉卿接受了厦门日报的专访,他介绍,由于部分地区处于中风险区,报名有些困难,即使这样,全国高校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大学生仍然十分踊跃。其中,武汉体院派出了51人的强大参赛阵容,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有20多人参赛,还有上海体院、其他普通大学和高职高专的参赛选手,参赛人数接近200人。他表示,相信随着全民健身的推广和健康中国的大理念的引领,这项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健美健身赛事的参赛规模,将逐年提高。

  中国健美健身学院是中国健美健身协会和武汉体育学院共同组建的推广培养健美健身人才的基地,院长吴廉卿从事健美健身教学训练、学科建设和竞赛工作30多年,他对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非常感动。据他介绍,整个赛事举行期间,两个酒店每天有两名裁判24小时值守,各队领队和教练保障赛事闭环管理,确保防疫安全,确保运动员安全。赛事组织者和东道主厦门科学有序地举办本次大赛,组织非常严谨科学,既达到防疫要求,也为运动员比赛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很好的物质保障,他和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都非常感动,并一再感谢厦门做出的巨大努力。

  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研二的范博文,是第三次参加正式的健美健身大赛,去年他获得了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古典健美175组冠军和全场季军,第一次来厦门的他不仅惊叹于厦门的美丽,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也连声称赞,“赛事组织得井井有条,挺好的,希望有机会多来厦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