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九龙江北溪引水工程提升改造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卫琳)昨日,市政协召开“加快九龙江北溪引水工程提升改造的对策建议”重点提案办复会。负责督办提案的副市长黄燕添,市政协副主席国桂荣出席会议。

  在今年年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人资环农委提出的“加快九龙江北溪引水工程提升改造的对策建议”提案被遴选为2022年重点提案。委员们认为,九龙江北溪输水系统是厦门重要的供水水源,为保障厦门中远期供水需求和供水安全,建议要加大北溪输水线路源头及沿线输水线路保护,并加快北引左干渠改造,提升供水管道输送能力。针对这些建议,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

  黄燕添指出,厦门是淡水资源紧缺的城市,应加强水资源配置的规划,多措并举推进水库增容工程,增加供水通道,同时,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联治体系,促进九龙江流域供水环境持续改善。

  国桂荣表示,从此次提案办理结果来看,九龙江北溪引水工程提升改造尚有许多问题待解决。市政协委员将持续关注,积极建言推动解决。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