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市领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22-09-21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综合记者来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书记崔永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市委副书记张毅恭等市领导分别带队赴部分区、管委会、市直单位,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检查中,市领导认真听取被检查区、管委会、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工作汇报和市委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市领导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书记要自觉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深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要担当实干加快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要求,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常。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大力整改具体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又要注重加强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找短板、堵漏洞,全力做好主体责任检查“后半篇文章”,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