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秋分 风力增大
明后天白天升温,夜晨降温
2022-09-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今日是秋分节气,闽南民谚说“春分秋分,暝日平分”,在这个昼夜相当的节气,新一轮冷空气也悄然而至。气象部门预测,今日白天,我市最高气温在30℃左右,东北风也逐步增强,今起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后天昼夜温差加大,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冷空气频繁南下,虽然经过长途跋涉而威力大减,但仍压制了鹭岛“秋老虎”的气焰。昨日,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跌破30℃,降到了29.5℃。

  今起三天,在北方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厦门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东北风较强,市区风力可达4-5级。沿海风力更强,为此市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预计最大风力时段出现在明天白天,厦门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东北风最大可达6-7级、阵风8级,崇武到东山沿海最大可达7-8级、阵风9级。

  今天气温变化不大,城区最高气温为30℃,最低气温在24℃左右,市民还需防范午后岛外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阵雨或雷阵雨。

  俗话说“秋分一过,白天短一线,夜晚长一线”,今日之后,昼夜温差将逐步拉大。气象部门预计,明后天我市城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2℃至33℃,但后天夜晨最低气温将走低至23℃,昼夜温差扩大到10℃。一天之内气温变化太大,人体可能出现难以调适的情形,因此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30 ℃

  今天

  多云到晴,午后岛外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4℃~30℃

  明天

  多云到晴

  24℃~32℃

  后天

  晴到多云

  23℃~33℃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10时40分和23时23分

  ■ 低潮时:04时47分和16时55分

  ■ 表层水温:28.0℃至30.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7米 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