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厦门医生获评省“最美医师”称号
2022-09-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楚燕)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0位来自我市卫生医疗系统的杰出代表荣获2022年福建省“最美医师”称号。

  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总工会联合在全省开展2022年度福建省“最美医师”推选活动,以加强卫生健康系统职业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弘扬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和良好医风为目标,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长期坚守临床一线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为重点对象。

  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共有99位优秀代表获得推选。其中,厦门有10位医生获评福建省“最美医师”。他们是厦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在他们当中,有生命至上、以院为家,坚守抗疫一线的姚向阳;有仁心仁术备受赞誉,为抢救病患不分昼夜的陈锷;有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参加援沪疫情防控工作的梁惠卿;有注重临床科研转化,全力打造高水平医学人才队伍的蒋炜;有能独立完成各类复杂手术,带领团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的吴锡阶;有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主动参加援鄂、援沪疫情防控工作的高亮;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奋战在援鄂、援沪、援定点医院抗疫最前线的陈瑛瑛;有不畏生死、挺身而出,先后参加同安抗疫、援沪抗疫中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的杨晶晶;有担任我市疫情防控首席专家,指导处置多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王明斋;有积极参加援鄂、援杏抗疫工作,长期坚守发热门诊一线的谢维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