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公交出行 践行低碳生活
2022-09-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江安娜)昨日是第25个“世界无车日”,厦门公交集团鹭城巴士集团在轮渡公交场站开展绿色出行活动。

  据了解,“世界无车日”的设立是为了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倡导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主动养成低碳、健康、绿色、环保的出行习惯。昨日,在活动现场,厦门公交“小黄帽”志愿者们走上公交站台,向市民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送上环保袋等小礼品,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同时,志愿者们引导市民在“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宣传板上签名,号召市民减少私家车出行,优选公交出行,以实际行动缓解早晚高峰城市道路交通的拥堵。

  记者了解到,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厦门公交集团各公交公司分别在岛内外公交场站开展相关活动,鼓励市民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汽车的使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