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红色名片” 激发奋斗意志
“赓续红色史,喜迎二十大——暨用好红色资源助推厦门文化名城建设论坛”昨日举办
2022-09-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伟伟)厦门有哪些国家级“红色名片”,如何用红色资源引领文化强市建设,怎样让“红色记忆”更好激励新时代特区人的奋斗意志?

  昨日,由厦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厦门市社会科学院指导,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赓续红色史,喜迎二十大——暨用好红色资源助推厦门文化名城建设论坛”在思明举办。

  六位嘉宾受邀在论坛上发言。他们立足厦门红色文化资源“家底”,围绕文化强市建设工作,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本职工作,同与会的40余名社科界专家、学者以及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坛是厦门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的方法路径,助力厦门“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建设,为厦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凝聚社科智慧力量,也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