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2022-09-23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黄文辉、杨国豪出席,吴子东等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重要论断,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理论教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价值引领,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爱心厦门”建设、网络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大力弘扬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内容,培塑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坚持全力冲刺、全面攻坚、全员上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化“全市人民齐动手 合力争创典范城”活动,把解决突出问题、办好为民实事作为创建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实效和实惠。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陈培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