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山海摩天轮真的来啦
厦门海上世界9月30日盛大开业
目前海西最大滨海综合体 城市对外发展重要窗口
2022-09-26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海上世界是东渡的重要补充,对厦门“岛内大提升”意义非凡。

  东渡片区有望跃升为城市核心区。

  文/本报记者  刘博

  图/厦门海上世界 提供

  近日,“潮汐之眼”山海摩天轮刷爆不少人的朋友圈。原来,这是将于9月30日开业的厦门海上世界的超级游乐地标。届时,还有更多潮玩业态揭开面纱。厦门海上世界位于岛内东渡片区,是目前海西最大滨海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70亿元,涵盖办公、商业、文旅、邮轮母港航站楼、酒店五大业态,本次开业的是项目购物中心一期。

  集合潮玩、时尚、国际、精品

  多元化业态引领海西商业升级

  如果说百米摩天轮是厦门海上世界对你招手的第一支魔法棒,那么更多沉浸式业态体验则是持续引人入胜的魔法宝库。据介绍,厦门海上世界购物中心一期定位为海西潮玩打卡目的地、海边超美购物中心,集合了五大主力店和众多全国、福建、厦门首店。

  项目开创性汇聚百米视野的山海摩天轮、目前福建最大的室内海洋王国、海西首个体验式场景冰雪乐园、国内首个空中卡丁车公园、全球电影旗舰品牌寰映影城等五大主力店。同时,项目引入乐园界的“爱马仕”NEOBIO奈尔宝(福建首店)、专注打造梦想的“明星婚礼”艺术中心格乐丽雅(福建首店)、全场景社交空间星聚会KTV(福建首店)、综合型室内游乐体验ROUND ONE第一回合(厦门首店)、环球海鲜牛肉料理醉辉皇(福建首店)、悦海海景融合料理(福建首店)、意式宝藏冰淇淋品牌Cream story(福建首店)、新加坡顶尖料理GREEN WOOD(中国首店)等首店品牌。

  厦门海上世界不仅是海西消费娱乐胜地,还将依托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的强大客流,辐射全球数千万消费人群。此外,定位为时尚、国际、精品的购物中心二期已经破土动工,两期商业将双生互补,以多元化、沉浸式业态和首店经济,吸引年轻一族、亲子客群及旅游观光客群,共同推动海西商业升级、焕新厦门商业版图。

  汇聚四大产业集群

  打造临海“城市会客厅”

  海丝中央法务区国际法务运营平台

  在商务板块,海上世界同样表现优异。海上世界择址厦门自贸片区、湖里区双区核心地段,坐落于东渡国际邮轮母港片区,依托国际港航、国际贸易、国际文旅等临港经济优势,具备坚实的产业基础。目前已形成服贸、法务、金融、文化四大产业集群,吸引了中国银联、欧华国际物流、麦克风电子商务、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厦门)代表处、安杰律所、隆安律所、中闻律所、安普利生物工程、海尔国际细胞库、爱冰雪、山海共创等优质龙头企业入驻。

  今年2月,厦门自贸片区国际服务贸易产业园在海上世界正式挂牌,该项目由厦门自贸片区、湖里区联合海上世界共同打造,目前引入服贸上下游企业占比高达73%。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上,海丝中央法务区国际法务运营平台、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厦门)代表处落地厦门海上世界。未来,项目将进一步引进高端法务、泛法务资源,建设一流国际法务集聚区和自贸国际商务区,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业内人士表示:“厦门海上世界商务集群的崛起,有望推动东渡港区成为厦门新的城市会客厅。在‘岛内大提升’背景下,东渡片区还将与滨北超级总部携手发展,以厦门海上世界为载体,引入新兴优势产业,为厦门千亿级总部集群输入血液,为成就厦门新中心贡献力量。”

  超级游轮和奢华酒店群

  推动厦门文旅产业发展

  “招商伊敦号”游轮

  今年7月1日,第一艘由中国自主经营管理的高端游轮“招商伊敦号”顺利完成厦门首航,这是百年招商局助力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的缩影。作为中国商船航运的鼻祖,招商局及旗下企业多维度发力,带领中国邮轮产业跨入新时代。

  厦门作为全国最早接待国际游轮的港口城市,始终担当着经济引擎的重要角色。厦门邮轮母港是全国四大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之一,拥有亚洲一流的候船楼和码头泊位,其接待邮轮艘次及旅客人次均位居全国前列。海上世界积极拥抱厦门邮轮产业发展浪潮,代建5.4万平方米的厦门邮轮母港二期航站楼,可满足3-4艘中大型游轮同时靠泊,年吞吐量80万人次,为厦门邮轮港口发展建设提供硬件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海上世界配套的五星级奢华酒店群也已经开工建设,引入三家首入福建的高端酒店品牌——朗廷酒店、康得思酒店、朗廷集团全球首发生活方式酒店YnF,将提供约700间客房,配备大型中央宴会厅、多功能会议室、室内外泳池、行政酒廊等高档次空间设施。

  目前,随着“招商伊敦号”等全国游轮航线常态化运作,海上世界将实现“船、港、城、游、购、娱、住”一体化联动运营,为厦门城市更新、文旅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链接】

  厦门海上世界落子东渡

  助力片区跃升为城市核心区

  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多年的征程中,厦门发展浪潮风起云涌,城市格局、城市界面、城市功能等都发生了巨变。特别是今年岛内东渡片区迎来了厦门最大的城市综合体、超级IP项目——厦门海上世界,正在以超大体量、超高颜值、多元化业态及前卫的经营理念,让厦门岛内发展再上新台阶。

  厦门海上世界是省、市重点项目,由招商局重要旗舰企业招商蛇口与财富500强象屿集团旗下象屿地产联袂经营。如今,东渡港区腾笼换鸟改造升级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滨北超级总部基地尘埃落定,在原有邮轮产业、物流产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厦门海上世界汇聚多元化产业和商业业态,将助力东渡港区接力厦门城市“新中心”。业内人士表示:“东渡港区是未来厦门的核心地带之一,将成为一个生活方便、环境优越、富有深刻文化内涵的空间。厦门海上世界是东渡片区的重要补充,在推动厦门城市更新和海西消费升级、产业经济发展方面意义非凡。”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