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钻石五折”券,是套路吗?
一市民抽奖买钻戒后质疑商家价格偏高 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已叫停商家抽奖活动
2022-09-2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客户买的钻戒。

  商家的刮刮乐奖券。

  文/图 本报记者 薛尧

  本想买条金项链,却在店员推荐下抽奖,抽中了“钻石五折”的奖项,但购买钻石戒指后,却又在重量和价格上有了争议。日前,市民董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记者展开调查,市场监管部门也叫停店面抽奖活动,并且协调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顾客质疑

  抽奖买了钻石戒指

  回家一想并不划算

  董先生告诉记者,18日上午他和女友来到集美世茂广场的中国黄金门店,给女友选购了一条金项链。刚进店,店员就告知可以参加免费的抽奖,抱着试试手气的想法,他刮开了一张“刮刮乐”奖券,发现奖项是“钻石五折”。

  “我当时觉得挺划算,除了给女朋友买了一条金项链,还现场挑选一款原价19000余元的钻戒,打完折后9000多元。”董先生说,当时销售告诉他,这款钻戒重量为0.25克拉,可在结账后他看到证书上显示的是0.2克拉,但现场他没提出异议,就要求店家帮他进行戒圈加大。

  回家后,董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他查询了一些品牌门店价格,发现该重量的钻戒市场价在10000元左右,他认为店面抽奖存在“套路”的情况。同时,他发现商家在修改戒圈过程中,对戒指内圈处理不当,存在刮花的情况,他想要退货。

  22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记者跟随董先生来到中国黄金门店,相关负责人林女士告诉记者,门店确实有给进店的客人提供免费抽奖的活动,但奖品也有分为好几种,甚至也有没有中奖的情况,董先生当天购买钻戒也是自愿消费。

  “目前我们能为董先生提供同等价位产品免费更换的服务,或者对戒圈内部进行修复,但不能进行退货。”林女士现场表示。

  部门介入

  商家抽奖没有相关公示

  已责令门店暂停该活动

  随后,记者联系集美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展开调查,了解到该门店的“刮刮乐”抽奖活动存在没有对相关内容、奖项、概率等信息进行公示,目前已经责令门店暂停该活动。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市民投诉的钻石戒指存在重量上的争议,因为双方目前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所以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同时协调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目前,记者从当事人处获悉,他已经前往门店进行产品更换。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