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力军
市委党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中青班开学典礼举行 崔永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22-09-2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蓝碧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在市委党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中青班开学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强调厦门的年轻干部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把自己锻造成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勇当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力军。

  崔永辉说,本次中青班学习期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的主线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开班之初,就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他表示,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自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领会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学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

  崔永辉说,厦门的年轻干部需要思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厦门承担什么样的使命?作出什么样的贡献?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在勇担使命中创造机遇,围绕“一个目标”“两点要求”“三项重点任务”,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厦门力量。年轻干部要争当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栋梁之材,锤炼政治能力,对党绝对忠诚;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严格要求,弘扬优良作风。

  崔永辉表示,我市正深入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这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着眼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着眼于干部长远成长需要,着眼于厦门建设发展需要。党校中青班为大家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要珍惜三个月培训时间,重点解决“根深、苗正、健康”三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希望学员们围绕重点任务,专心致志学习,加强学风建设,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主持中青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秘书长连坤明出席。在随后举行的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秋季一期开学典礼上,陈沈阳对学员的学习培训提出要求,中青班、青才班、青苗班、处级进修班等培训班学员和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