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垃圾分类考评成绩揭晓 思明区蝉联第一
2022-09-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海奎)今日,市垃分办通过本报公布2022年8月全市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情况。

  根据《2022年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方案》(厦垃圾分类办〔2022〕10号),受市垃分办委托,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2年8月份组织暗访考评小组对各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评。考评范围包括各区建成生活区、沿街店面、直运接驳点、自然村、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等,共检查761个考评点,发出考评通报45份。

  从全市各区的排名情况看,思明区以89.78分的最终得分,蝉联第一,湖里区紧随其后,海沧区排名第三,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分列第四、五、六名。

  8月份岛内街道最后一名为思明区莲前街道(85.66分),岛外街道(镇)最后一名为同安区五显镇(67.06分)。

  主要存在问题

  (一)思明区莲前街道

  1.建成生活区主要问题为垃圾桶盖未密闭,存在垃圾满溢、落地等现象,垃圾混投问题较为严重;

  2.公共场所公示信息不齐全,分类桶配置不到位,存在垃圾满溢、混投现象;

  3.沿街店面存在垃圾桶缺少分类标识、垃圾混投现象。

  (二)同安区五显镇

  1.自然村宣传内容有误、被遮挡,居民门口摆放较多未规范标识的垃圾桶,存在垃圾落地、堆杂,环境脏乱的现象,集中转运点垃圾混投严重;

  2.公共机构、沿街店面均存在垃圾桶桶身缺少规范标识和垃圾混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