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天气晴好宜出游
预计我市白天气温较高,早晚温差较大
2022-09-28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道衡)副热带高压这个火神卷土重来,昨日厦门气温有所回升,烈日炙烤下,午间体感较为炎热。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鹭岛被副热带高压紧紧攥在手心,多云到晴天气为主,白天暑热明显,空气干燥,市民在注意防晒的同时,也要及时补充水分,应对秋燥。

  昨日一早,日头公早早上岗,午间市气象台本站最高气温攀升到31.5℃,比前日高了1.3℃,岛外一些地方出现了高温天气,集美区李林村和城市环境研究所的最高温飙到了35℃,秋老虎又嚣张起来。

  未来三天,鹭岛上空的大气环流形势没有太大变化,副热带高压仍然占据主舞台,持续多云到晴天气,城区最高气温攀升至33℃左右,岛外许多地区的最高温将升至35℃以上,午间人们会感觉暑热。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白天气温较高,但早晚温差依然较大,城区夜晨最低气温只有25℃,局部地区温差超过10℃,市民要根据气温增减衣物。

  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我市城区东北风3-4级,但会出现短时7级阵风,沿海地区东北风逐步减弱,崇武到东山沿海海面减弱到5-6级、阵风7级。城区相对湿度也较低,空气干燥,因此专家表示,由于气候渐干燥,此时应多喝水,尤其是蜂蜜水、淡茶、果汁、豆浆等,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藕、菠菜等。

  预计国庆期间,厦门以晴热天气为主,城区最高温在33~34℃左右,夜晨最低温在25~26℃,适合市民出行游玩,但要注意防晒。

  【链接】

  厦门啥时入秋?还早

  一般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中旬达到入秋标准

  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官宣北京已于9月19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按照气象学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达到入秋的标准,这5天的第一天算是秋季的初始日。

  气象专家表示,常年来看,厦门一般在10月下旬到11月上中旬“脱夏”,达到入秋标准。据统计,近几年厦门入秋时间都在这个范围内,分别为2021年10月21日、2020年11月8日、2019年11月5日、2018年10月16日。

  厦门天气

  今日最高温

  32℃

  今天

  多云到晴

  25℃~32℃

  明天

  晴到多云

  25℃~32℃

  后天

  晴到多云

  25℃~33℃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微信

  公众号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1时17分和13时39分

  ■ 低潮时:07时31分和19时46分

  ■ 表层水温:27.5℃至30.0℃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7米 至1.2米  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