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尝新” 点燃消费热情
我市商圈上新、首店添彩,百场主题推广活动让市民游客尽享美好假期
2022-10-0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国庆期间,市民游客乐逛商场。(本组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城市戏剧节活动现场,演员为观众献上节日问候。

  本报记者 沈彦彦

  悠闲午后,在新开业的海上世界观景大平台品一杯咖啡,感受海风、阳光与邮轮、飞机、大桥带来的款款诗意;夕阳西下,来到禹悦天地的城市戏剧节,看婆娑舞姿和派对大戏点亮街区,体验沉浸式巡游;夜幕降临,到中华城打卡网红茶饮福建首店乐乐茶,再逛一把微醺夜市,抢品牌限时优惠……这个国庆,我市商圈上新、首店添彩,政府真金白银促消费,打造百场主题推广活动点燃假期消费热情。

  主题推广活动

  活跃消费市场

  国庆期间,我市延续“购有让利”“吃有优惠”等举措,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真金白银”促消费、稳增长,继续补贴符合条件的商家通过线上发放消费券,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 “十一”长假期间,厦门市各区、各大商业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及大力度优惠促销,活跃假期消费市场。

  今年“十一”假期,体验各大商圈的大力度优惠成为市民热议话题——在“购有让利”政策补贴的促进下,我市通过线上平台发放的数字人民币、消费者购车补贴等,万券齐发点燃消费热情。万象城、磐基名品中心、中华城、宝龙一城、天虹、SM、海上世界、湾悦城等全市20多家主要购物中心结合假期消费热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促销活动。

  同时,政府延长餐饮企业平台服务补贴政策期限,餐饮企业也加大优惠力度,激活消费潜力。

  商圈“上新”带来新体验

  今年国庆前后,我市海上世界、厦门禹悦天地等商业项目抢新开业,全新的购物空间和体验让市民假期休闲购物有了新去处。

  62米高山海全景摩天轮特惠体验、超15000平方米体验式场景冰雪乐园开放候客、高端院线品牌寰映影城优惠观影、超150个品牌同期推出精彩迎客活动、各级首店首展崭新亮相……备受瞩目的厦门“海上世界”购物中心国庆假期前正式开业,国庆期间结合开业活动,推出众多活动,成为假期市民消费热点。

  在国庆当天开业的厦门禹悦天地在我市率先试水“湾墅业态”商业项目,19栋商业别墅“一栋一店一色”带来新业态、新场景、新体验。山海经、五厝、远山大叔、设稷汇、麦盟6号、勐昌號、珍膳美、五缘公馆、华祥苑、熊猫美妆剧场等品牌入驻,不仅有首进品牌,还有定制概念店给市民带来高端商业新体验。

  首店新店巡演精彩多多

  国庆假期,首展、首秀、首演精彩亮相。在海上世界,故宫里的神兽世界开展,23只上古神兽穿越历史长河,藏身在7个体验展区,通过多媒体及AR技术为市民带来立体观展体验;此外,特斯拉华南首家超级工厂主题店变身成GIGA博物馆,将特斯拉“超级工厂”搬进门店,展示特斯拉“孕育过程”。

  厦门首部现象级沉浸式戏剧派对《发生》、16种表现形式立体呈现6大剧目的街区大戏《无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沉浸式巡游《爱丽丝梦游仙境》……禹悦天地邀请秦然剧团、蛹剧团、去墨剧团三大剧团,把露天公共空间打造成城市戏剧舞台。

  首店、新店也成为吸引市民尝新消费的一大亮点。10月1日,国内知名茶饮品牌乐乐茶福建首店在中华城开业,开业首日就吸引市民排起长队打卡尝鲜。此外,海上世界成为假期“首店收割机”,有NEOBIO奈尔宝、茅台冰淇淋等一批福建首店及全国首店在此开业迎客。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