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实地调研不停工项目不停产企业
2022-10-04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詹文)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现场调研部分不停工项目、不停产企业,向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建设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崔永辉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全力奋战第四季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厦门新机场主体工程一标段航站楼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片繁忙景象。新机场建设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自今年1月4日全面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明显加快,片区建设进度总体超前。崔永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施工组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切实增强新机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主动靠前服务,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项目质量关和安全关;要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推进片区各项建设提速增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在吉士丁食品有限公司,崔永辉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和内部环境,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关心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解决。他要求相关部门精准服务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落细落实惠企纾困各项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调度推进,推动企业产销两旺。

  崔永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企业发展关键期、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连坤明、黄燕添参加调研。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