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
试衣
路灵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如何变美,方法可能不是那么唯一。就如我的好友云,明明只是微胖身材,却总说自己长得胖,每次陪她买衣服,往往一无所获,她总嫌弃自己身材不标准和衣服不匹配而作罢。

  没想到前些日子陪她逛街,云竟然在透明的橱窗前停住了脚步。顺着她的目光,我看见暖黄的灯光下,穿在模特身上的连衣裙有些特别,是一件无袖的雪纺材质连衣裙,这件连衣裙上半身是白而不透的双层设计,下半身是不规则的藏青色裙摆。看起来是那么轻盈舒爽又小众显气质。可以想象,穿上这件裙子,仿佛就能变成优雅知性的气质型女神。

  看见好友这么喜欢,我问她:“怎么不进店试试呢?”好友一脸遗憾地看着我,“你看我虎背熊腰,能穿得起来吗?”

  “那也可以试试看呀。”我认真地看着她。看着杵在橱窗前看衣服的我们,售货员走出来了,是个扎着丸子头的小姑娘,她热切地招呼我们进店看看。

  拗不过小姑娘的热情,我们走进店里。小姑娘小心翼翼地从模特身上取下那件连衣裙,轻轻地递给好友。接过裙子的好友显然还在犹豫当中,拿着裙子磨蹭半天。

  “我这么胖,可以穿这种款式吗?”好友迟疑的眼神充满了不自信。实际上她只是微胖身材,但在她自己眼中,却堪比巨大的胖子。或许女生都对身材比较严苛吧。

  旁边的小姑娘急了,“小姐姐,自信点!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要么你去健身减肥到标准身材,变成衣架子来适应各种衣服,要么就是根据你的身材来寻找合适的衣服,你何不对自己的身材多一点包容呢?”

  小姑娘这段话倒是说到我的心坎上了。有段时间,我忽然陷入了容貌焦虑,担心自己长相不出众,而且腿粗胯宽。一方面,我拼命健身锻炼,另一方面总是用长裤长衣包裹住自己。本以为这样可以遮掩身材的不完美,没想到锻炼也只是维持住体重而已,而且长衣长裤反而暴露了身材的缺陷!无形中还让我多了一丝丝的自卑。好在后来我转变了心态,通过合适的穿搭,反而突出了身材的优势。

  我跟好友说起这段经历,好友总算鼓起勇气拿着衣服去试了,试穿了一下,其实还挺合适的。好友不再犹豫,终于不再一无所获。

  我想,芸芸众生,对自己的身材都要多几分包容,这不是说不去健身,而是有时即使我们去锻炼了,也依然达不到模特的身材,不要只盯着缺点看。应该转变心态,通过合适的穿搭,扬长避短,来展现最美的自己,让自己多一份自信和精彩。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