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宝
弟弟拔牙记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二实小展城分校四年(5)班 蔡尚炜

  “呜,呜!我不要拔牙!……”是谁在鬼哭狼嚎呢?当然是我的“胆小鬼”弟弟啦!每次拔牙,他都会与牙医展开一场“大战”。

  “牙齿都黑了,要赶快拔。”那天在家,妈妈站在弟弟面前,一本正经地说,“再不拔,后果你懂的。”无奈,弟弟只能听从妈妈的话。

  来到医院,“哇!哇!”只听见手术室里传来小孩的哭声。“妈,拔牙痛吗?”弟弟问。“不会。”妈妈回答。“哇!哇!哇!”这时,哭声更大了,弟弟吓得瑟瑟发抖。

  “请51号蔡标标小朋友到2号诊室。”广播开始叫号了。“我不要拔牙!”弟弟说着哭了起来,但还是被妈妈一把拉进手术室,按在浅蓝色手术床上。医生刚拿起棉花球,弟弟就被吓得紧张兮兮。“哇!”他突然放声大哭,手脚乱舞,把棉花球一把推开,把一旁的漱口杯也推到地上,连我都被他甩了“一巴掌”。

  10分钟后,弟弟总算冷静了下来。医生拿着棉花球放到他嘴中,让他咬住,接着又拿出一个大针筒!气氛有点儿恐怖了,就连我也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这是麻醉针,不会痛哦。”妈妈在一旁温柔地解释。弟弟听后,提到嗓子眼的心才“咚”的一声落了下来。

  打完麻醉针,不久,便到了最紧张的拔牙环节。弟弟和医生说:“叔叔,我数到三,你再动手,可不可以?”“可以,不过你不可以大喊大叫,好吗?”医生笑着说。弟弟点点头,然后张大嘴巴。我也在一旁和弟弟一起数:“一,二……”不料,还没数到三,医生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掉了那颗蛀牙!弟弟顿时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气愤地和医生理论:“你作弊!讲好数到三,才数到二你就拔了!”医生大笑不止,妈妈和我也看得哭笑不得。

  不过,这样的拔牙经历,相信可以锻炼弟弟的胆量!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