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公司将投建年产5000吨碳酸锂生产线
又一厦企布局新能源产业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紧跟发展趋势,又一厦企着手布局新能源产业。日前,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石”)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万锂(厦门)新能源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锂资源公司”)发起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格尔木万锂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格尔木公司”),将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以下简称“项目”)。

  据介绍,项目实施将利用新疆泰利信矿业有限公司吸附法提锂技术,以青海地矿集团老卤水为原料,建设吸附法提锂生产线。项目分为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拟用8个月时间,建成年产2000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再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为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预计投资约0.8亿元。

  万里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实施盐湖提锂产能建设生产线的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向上游延伸参与盐湖提锂矿权资源的整合与开发,通过上下游的协同推动,构建扎实的行业竞争优势,为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