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锦路装饰维护工程完工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吴诗泓)记者从市交通局公路中心集美公路部门获悉,杏锦路下穿通道和人行天桥装饰维护工程已顺利完工,市民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杏锦路站过街天桥、杏林村站过街天桥,此前因长期裸露在外,出现油漆起皮、剥落等现象。集美公路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维护翻新工作,经过刷漆美化,天桥上的“红屋顶”让桥身显得更加明亮温暖,与周边建筑环境和谐相融。同时,梯道雨棚也置换一新,为市民出行增添安全保障。

  灵玲马戏城人行地下通道此前由于设施老化,出现通道变形缝渗水、墙面干挂石材脱落、边沟盖板破损缺失、地砖开裂等问题。为消除地下通道安全隐患,集美公路部门对通道变形缝、施工缝进行集中整治,并及时更换破损地砖和墙面砖。改造后的人行地下通道焕然一新,通道亮堂堂、路面不积水,让周边市民出行更舒心、更安心。

  在中航城路段三南路下穿通道改造中,集美公路部门组织养护工人对下穿通道的墙面裂缝、涂料起皮进行修复处理,并对通道两侧墙壁进行涂装,保障下穿通道运营安全,提高市民出行满意度。

  本次装饰维护工程在不改变原有通道、桥体结构的前提下进行,通过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目前已顺利完工。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