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齐聚鹭岛 诵读致敬经典
“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名家名篇经典诵读晚会昨举办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睿)作为2022年厦门市民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名家名篇经典诵读晚会昨在厦门歌舞剧院举办。晚会邀请到各界名家加盟,通过创新跨界朗诵、童谣说唱等形式,演绎厦门名家名篇,为观众送上文化盛宴。

  诵读晚会在厦门二中合唱团合唱的歌曲《日出·厦门》中开启。晚会共三个篇章,诵读者们带来一批与厦门有关的名家名篇。现场,电视剧《三国演义》诸葛亮的配音、国家一级演员徐涛朗诵了诗人郭小川的作品《厦门风姿》令人惊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甲戏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晶晶等6位戏曲名家跨界朗诵《我和祖国的山河》同样令人惊艳。来自厦门各行业的代表也在晚会上带来朗诵《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把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教育局、厦门日报社主办,海西晨报社、厦门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并得到新华社客户端、厦门网、十点读书的支持。活动还通过新华社现场云、ZAKER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现场直播。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