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讲好台胞故事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获评中央台办“两刊”对台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舒扬)近日,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在2022年度中央台办“两刊”(《两岸关系》《台湾工作通讯》)对台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单位。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是全市六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福建省获评此荣誉的两个区县级单位之一。

  《台青产品来到家门口 台味浓浓亲情更浓》《情牵两岸 缘定湖里》等优质作品被“两刊”选用,是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营造台胞台企台青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良好氛围,用心用情讲好湖里台胞故事的生动实践。在过去一年中,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充分运用“湖里台胞说”“台青特色产品进社区”等特色活动平台,以及“湖里台胞缘地”公众号及微信群等激励广大台胞、台青创业在湖里、学习在湖里、扎根在湖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连续22年获此荣誉。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以“零距离”交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为台青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助力他们在大陆逐梦、追梦、圆梦。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