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技人才培养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市委人才办举行“白鹭英才讲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主题交流活动
2022-11-07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谭心怡)近日,由市委人才办联合市侨联举办的以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白鹭英才讲坛”学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首期交流活动在中科院城环所举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部署,要求以系统思维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此次交流活动组织了来自市高层次人才协会、市新侨人才联谊会的近50位人才代表走进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围绕环境、食品、健康三个事关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和崔胜辉研究员分别围绕“土壤健康、星球健康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食品安全与环境安全的辩证统一”等主题进行分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专家人才纷纷针对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国际人才交流等提出见解和看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交流活动中,大家针对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各抒己见,依托高层次人才和新侨人才的共同平台碰撞新的想法与合作机会,这样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厦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华侨大学制药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源岗表示。

  据了解,市委人才办自2018年指导成立市高层次人才协会以来,带动举办多期“白鹭英才讲坛”、“白鹭英才”产业行、“新鹭英才”参访交流等主题活动,先后组织人才调研厦门自贸片区、两岸金融中心建设,为加强人才交流、促进行业融合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着力服务人才和企业“融资、融智、融资源”。接下来,市委人才办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人才工作始终,引导人才学深悟透、实干笃行,在广大人才群体中掀起学习热潮。

展开阅读全文